Zélia

努力成为一个好厨子

hxh/主雷酷/酷拉皮卡相关杂食
幽白/藏马右位杂食
pot🎾/塚不二/不二相关杂食

【幽白/幽藏】转折点

*幽助x藏马,灵感和脑洞来源于动画里幽助回忆说自己变成魔族之后的长发是藏马帮他剪掉的


*前提的前提:知道幽助有官配而且也超喜欢萤子!!只是藏马和幽助之间也给我一种很微妙的喜欢,总觉得很可爱就想搞搞他两的西皮x所以只把这个当做是某个平行宇宙里发生的幽藏only吧!!


*一个单纯的轻松小短篇



正文:


        浦饭幽助和藏马之间的关系变得不对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一切的起因是和仙水战斗时觉醒变身魔族使他头发瞬间长长了许多。

        事件尘埃落定从魔界回去后,藏马好心提出帮他修剪一下头发,即使是远近闻名的不良,浦饭幽助也不希望自己会因为这头长到离谱的头发再出名一次,所以听到这个提议便当即同意,什么都来不及收拾就屁颠屁颠跟着去了藏马家里。

        幸好那天藏马的母亲不在,不然要是看到幽助这靓丽的造型估计都要怀疑自己儿子是不是交友不慎之类的。

        透过镜子看着藏马给自己剪头发,幽助都不由得连声感叹对方手艺居然这么熟练,但一想到这人总能把自己的长发打理得这么精致柔顺又觉得一切都合情合理。是的,虽然剪头发只是件日常小事,但幽助还是合理怀疑世上就没有藏马不会的技能。

        那会儿他们还只当对方是朋友,至少表面上是这样,幽助实在理不清这份珍贵的友情是什么时候变质的,只不过等反应过来时好像已经扭不回去了。

        共同经历生死考验的确会让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密切,暗黑武术大会之后他们四个人之间已经注定是一辈子都扯不开的关系了。但是单单对藏马的感情却又显得和其他人的不太一样,是那种复杂到令人连去打理它的心情没有的感觉,让人下意识就将其避开忽略掉。

        有时幽助也会想是不是因为藏马本来就是十分复杂的存在,大多数人提到他都会感叹他曾经是多么冷酷无情的强大妖怪。可在幽助眼中,他们初遇时的藏马已然和那段过往有所不同,所以温柔和善良先入为主地占据了幽助对藏马的印象,就算之后见识到对方的真身,这份最初的印象也从未动摇过。

        在他眼中,以前的藏马是什么样根本不重要,他们初见时对方就是一副三好学生模样的少年,非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应该是好看得有些不真实吧。

        但这些都不足以去概括和解释称为“喜欢”的情感从何而来。

        只是当你开始在意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更加忍不住去时常观察他、听他的声音、注视他的每一个眼神和表情,然后又以这些观察为积累萌发出更深层的情感。



        “在想魔界的事吗?”

        “啊...?没有,只是单纯在发呆而已。”

        “幽助的头发意外的柔软呢,”藏马挑起一缕头发一边修理一边自言自语道,“明明看起来很扎人。”

         “又不是刺猬,怎么会扎人。”

         “我倒是不觉得像刺猬,非要说的话...第一眼看到你这一头长发感觉更像豪猪一点。”

        “喂...想安慰人的话不如好好说话怎么样。”他叹了一口气,自己也好奇地捏了捏被剪下来落在肩上的头发,确实不扎人。

        “好啦好啦,逗你玩的,”说罢藏马轻轻把幽助乱动的脑袋摆正,“看来就算变成魔族,幽助也挺好逗的。”

        合着你又是故意的啊。说到底是狐狸变的,藏马这种间歇性发作喜欢耍人玩的性格幽助都快习惯了。他小声嘟囔一句抱怨的话,又盯着镜子观察对方帮自己剪头发的样子。

        时刻已经不早,就连街道上都少有行人和车辆路过的声音,风从半敞的窗外吹进来,轻飘飘扬起窗帘。

        似乎是因为有些无聊,浦饭幽助又开始透过镜子看房间里的环境。藏马的房间意外的简单,只有些盆栽做装饰。不过收拾得十分整洁,不像他的房间那样漫画书和杂物到处乱撒。原本他还觉得千年妖狐的房间会有什么不同的地方,现在看来和普通初中生没什么两样。

        真是复杂…幽助不禁这么想着,妖狐和南野秀一的身份和性格原本应该是割裂的,可现在的藏马却越来越完美的将他们整合在了一起。这种复杂性无疑还挺吸引人的,让人会好奇他在想什么,好奇他内心深处是否也有一片未曾示人的景色。

        除了那些正常的陈设外,房间里有股淡淡的清香,不像香薰之类的刺鼻,但也闻不出是什么花香。说不定是魔界植物?幽助默默又开始漫无目的地发散思维,同时因为这股令人安心的气味又不留痕迹地微微深吸一口气。

        藏马身上也有香味,倒不是现在才发现的,只是以前幽助不怎么在意这件事,但近距离的独处怎么也没法忽视这点。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藏马的手指偶尔会碰到他的耳朵、脖颈,而他也能清晰地闻见从对方手腕上沁出的香气。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闻什么呢?”藏马拍拍他的肩膀,“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吗?”

        “嗯?没,什么都没有——”不知道是对方神经太敏锐还是自己动作太大,总之被藏马发现这种狗狗祟祟的小动作还听丢脸的,浦饭幽助为了赶紧岔开话题结果脱口而出的还是一句不太明智的提问,“藏马平时用香水吗?”

        可恶,这不就承认了刚才在闻味道嘛。

        “不用哦。”红发人笑了笑,“什么啊,原来是在好奇这个。”

        “那一定是因为用植物当武器所以被腌入味了?”

        “哈哈哈哈…你这是什么奇怪的形容?难道是在报复刚才的豪猪吗?”

        “只是感叹而已!我报复心才没那么强……”

        “呃,”那人停下手里的动作做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结果最后得出令人火大的结论,“这点还真看不出来。”

        幽助摆出一个投降的手势,他现在不得不承认自己完全说不过藏马,可是明明只是如此普通的聊天,却又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异样感。

        当你和不同的人说话时会有不同的心境,作出的回应也会有所不同。可现在这样的感觉又显得有些陌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平时和藏马独处的机会不太多才觉得别扭。

        不过只是朋友的话,独处的时候为什么会别扭。

        “好了!变回平时的幽助了——”

        “噢!不愧是藏马,真的和之前一模一样!”

        “等等,先别乱动。”

        浦饭幽助正准备跳起来对着镜子摆几个pose就被身后的人按回椅子上,他这才发现差点把身上那些碎发抖得到处都是,于是心虚地正襟危坐等着藏马把那些头发清理干净。

        “总觉得幽助这样把刘海放下来也挺帅的。”藏马帮他梳顺头发,动作非常轻巧,说话的声音也很轻,“要不要考虑保持一下这个造型?”

        “梳去后面更酷,”他撇撇嘴抱起手,“多有精神。”

        “比如这——样——吗——”红发的狐狸趁前面的人不注意,哗得把幽助的刘海往后掀起来,然后露出恶作剧成功的表情,“嗯,看习惯确实也不错。”

        “藏马——”从不服输的浦饭幽助见状索性抓住藏马的手腕把那双手从自己脑袋上拉下来,抬起头盯着对方,“你把我当小孩子玩啊?”

        藏马愣了一下,没急着挣开反而笑着低头俯视他:“作为你的发型师有义务让你体验一下不同的造型嘛。”

        他们对视了几秒,出于各种复杂的心情幽助实在没法继续直视那双绿色的眸子,想了想立刻开口:“你力气大吗?”

        “说不过又想换话题了?认真起来的话应该挺大的吧。”

        “正好想多尝试几次所谓的魔族血脉和之前有没有区别,哼哼…”幽助捏紧对方的手腕,虽然他也知道这莫名其妙的胜负欲看起来多少有点幼稚,“怎么样,挣不开了吧?”

        “我有办法不出一分力气就挣脱,要不要试试?”

        “谁信你——”

        话还没说完,浦饭幽助就当机在了原地。剩下为数不多还能运作的思维和感官都集中在了一件事上。他看到藏马垂下头离他越来越近,感觉到对方带着那熟悉香气的发丝扫过自己的脸颊。最后的最后,额头上好像多出了一份转瞬即逝的柔软触感,轻盈到稍微走神就感觉不出来的程度。

        他的手早就松开了,甚至等回过神来时藏马已经站直了身子背着手对着镜子里的他微笑。



        肯定就是从那一刻起变得不对劲的,浦饭幽助放弃了思想上的挣扎。

        这种不对劲好像也不是坏事,之所以会得出这么积极的结论,是因为他回想起当时藏马笑容,还有在他耳边留下的几乎听不清楚的那句话——



                                                      The end






评论(21)

热度(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