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élia

努力成为一个好厨子

hxh/主雷酷/酷拉皮卡相关杂食
幽白/藏马右位杂食
pot🎾/塚不二/不二相关杂食

【HxH/雷酷】时差

*雷欧力x酷拉皮卡,一点点私设时间线,在黑暗大陆之后,没什么逻辑只是小情侣的日常罢了x


*第一次写雷酷,真的是非常简单非常理想化的脑洞,想让他们普普通通谈个恋爱之类的,所以是纯糖!




正文:



        这片广袤无垠的世界上,不同区域必然会存在时差。

        雷欧力可以理解时差存在的物理原因,可以理解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会因时差而变得不那么密切,也能理解那些跨国恋的情侣需要克服时差带来的许多困难,但他就是不理解为什么他和酷拉皮卡的生活里居然会有这么离谱的时间差——他们可住在同一座城市同一所公寓同一间房间甚至同一张床上的情侣啊!

        


        从黑暗大陆回来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他和酷拉皮卡不知何时产生的那点人艰不拆的关系也终于在三个月前有所发展。没错,他们现在是已同居的恋人关系。

        说是同居、说是恋人,雷欧力并不觉得自己的生活和之前有什么变化。这些都源于他们之间存在的时差问题:因为要继续学业,他每天作息基本上比较固定,早上七点起床洗漱,八点出门上课,回家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晚上九点,十二点准时上床睡觉,偶尔熬个小夜也不会超过凌晨三点。

        而这间公寓的另一个住户,或者可以称他为房子里的幽灵。每天早上七点才回来,基本上都是一头栽进床里就陷入昏睡模式,然后中午醒来随便摸点吃的下午又出门去,如此往复。

        除了成双成对的水杯和毛巾牙刷,还有冰箱里速食被动过的痕迹外,平时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雷欧力自然会觉得除自己外住着的是个不存在的鬼魂。

        确实,酷拉皮卡也有向他说过最近这段日子工作比较麻烦,需要处理的事务太多没什么空闲,有时候甚至有可能几天都不回来。

        这种生活倒也和之前把人当朋友时没什么区别,雷欧力也不是那种谈起恋爱就非得时刻黏在一起的类型。相反他十分了解酷拉皮卡,因此早就做好了继续被挂电话和拒收邮件的心理准备。只是以前的他并未像现在这样能直观感受到酷拉皮卡这种把自己当铁人看的工作强度,与其说抱怨不能总待在一起,不如说是因为这离谱的时间差而十分担心对方健康状况。

        他曾经试图劝过对方至少休息几天,但其实他们从同居开始到现在能静下来好好面对面交谈的机会几乎为零。那打个电话问个安?那成功连线的几率根本就是零。

        有时候雷欧力也会安慰自己,毕竟酷拉皮卡最执念的事情已经得到了比较妥善的解决,从黑暗大陆回来后,不仅是他、还有小杰奇犽都一起陪酷拉皮卡回到了家乡,他们把火红眼埋葬在那片土地上之后,这件事也算是暂且告一段落。

        就算对方嘴上不说,但雷欧力能感觉到酷拉皮卡也在尝试放下,虽然很难做到放下一切,但至少也愿意去接纳新的未来,对于他这样的人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了。

        思绪回到现在,看着手机屏幕黯淡下去深吸一口气,这趟不知道被拒接几次的电话也就意味着晚饭不用准备另一位房主的了。



        有没有什么事情可以把酷拉皮卡这种在该时区明显不正常的作息扭过来,成了雷欧力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显然,直到躺床上和天花板深情对视他也没想出个所以然。不过好在第二天是周末,他可以在酷拉皮卡中午起床之后和他聊聊。

        周末是他们难得能有几小时在清醒状态下同时待在家的日子,和以往一样雷欧力会晚起一小时,没有赶早课的压力才能悄悄欣赏一会儿某人的睡颜(如果被当事人发现又不知道会被怎么吐槽)。看着熟睡的金发人,样子比实际的年纪还要年轻一些,像个青春期的少年。沉睡中的酷拉皮卡少了平日看人的眼神里那分特有的坚定和成熟,脸上多少还有些稚气。

        雷欧力伸手戳了戳那软软的脸蛋,对方居然睡熟到完全不为所动,于是他又恶作剧般地戳了两下,忍不住轻笑出声。也就只有这种时候可以无伤完成这些小动作了。

        时间到了中午,本来应该是酷拉皮卡起床的时候,但等午饭做好说了几遍那人都没有动静。雷欧力都觉得自己像个老妈子,一边拿着锅铲一边去房间里准备把人拖起来按时吃饭,嘴里还念叨着什么要睡也等吃完饭再睡之类的话。

        他走到床边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被窝里就慢慢探出一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结果再喊一声,那脑袋干脆又缩回被子里,像是在嫌他烦一样——就算睡着了也可以这么让人火大。

        “起——床——已经一点了,起码起来吃点东西不然对胃可不好。”

        说完雷欧力就弯下腰准备把那人从被窝里捞出来,还没伸手对方就自己动手掀开被子,睡眼惺忪完全一副状况外的表情:“什么,一点了?”

        “你以为呢…刚才闹钟不是响过了吗,你自己又把它按掉了。”

        “那来不及吃饭了,下午还有会议…”

        “等一下——”有作为医学生的本能,又似乎是对方明显连声音都听起来有点不对劲,雷欧力下意识就把手放在对方额头上摸了摸,最后得出诊断结论,“你发烧了。”

        “好像确实…拿点退烧药给我。”

        真不知道面对这种理所当然使唤人的行为是应该欣慰还是生气。见酷拉皮卡准备爬起来换衣服的架势,雷欧力索性不顾对方挣扎把人裹回被窝里:“不好意思这位先生,医嘱上写着你今天需要卧床一天。”

        “哪有时间卧床——能不能开点药让病人带走?”毕竟发着烧,根本没精力比谁力气更大,最后酷拉皮卡就放弃挣扎,好像经过一番内心斗争后才弱弱地憋出一句,“算了…头疼。”



        生病终归不是好事,但雷欧力莫名觉得这场发烧来得挺及时。也许光听他劝不一定奏效,非得现世报在身上了酷拉皮卡才会老实休息一会儿。

        除了原本打算出门采购些生活用品外他也没什么特定的周末计划。既然家里多出一位需要照顾的病人,那雷欧力也干脆放弃了出门的打算。

        他搬把椅子到床边,把窗户打开一些确认通风再拉上窗帘。泡好咖啡拿了一本看了一半就闲置很久的小说坐到床边读起来。坐在这儿有时会听到窗边略过的鸟鸣,有时是行人来往的谈笑,还有风吹着树叶摩擦出的声响,这样的宁静持续了很久,久到像是只会出现在梦里的景象般越发不真实起来。

        他们经历了这么多冒险和考验,还差点经历生死离别,和现在的平静相比,这两种极端不同的感官在记忆里碰撞才如此令人恍惚。

        不知道是这本小说太无聊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雷欧力始终没法把那密密麻麻的文字看进脑子里,目光总是不自觉地移向躺在床上休息的金发人。

        酷拉皮卡和他之间一直有“时间差”,但不仅仅是时间概念上的。

        时差产生的原因是两地之间横跨了遥远的距离,曾经的酷拉皮卡就像这样,和他们所有人保持这份距离。哪怕这人就站在他的面前,和他面对面地注视彼此,雷欧力也觉得他和对方之间的距离遥远到跨过了地球上好几个时区,遥远到足以产生最长的时差。

        纵使想要努力靠近,他也一度以为这样的距离没办法缩短了。

        雷欧力合上书重新替对方换了一条冰毛巾,指尖触碰到那还有一批泛红发烫的脸颊。这样真实的触感让回想起过去的他稍稍放心下来——无论如何他都要感谢命运,从过去到现在,他们之间的时差正在缩短。这不是他一个人一厢情愿的努力,只有当另一个人也在靠近他时这所谓的距离才会渐渐消失。

        床头柜上的时钟有节奏地嗒嗒响着,将流逝的时间具现成人们能够理解的声音。从阳光明媚的午后到天色黯淡下去的傍晚,雷欧力睁开眼睛时发现他也不自觉沉浸在宁静中睡着了。

        他回头发现酷拉皮卡不知什么时候就从床上坐了起来,翻看着原本在他手里的小说。

        “你的读书笔记写得乱七八糟,根本看不懂还影响其他人的阅读观感。”金发人的声音听起来精神了许多,“下次单独写在别的笔记本上吧,这书我还要看呢,雷欧力。”

        “真是不好意思啊,医学生写字你少管。”他伸手摸了摸对方额头,确认没事后也放心下来,“头不疼就立刻开始啰嗦了?可真得脸…”

        会不会是烧昏头了,雷欧力发现酷拉皮卡意外的乖巧,换做平时早就买一赠十的回给他一堆反驳的话,这次居然只是撇撇嘴就不再吭声。

        就这样过了好一会儿,酷拉皮卡才不着边际地说了一句:“谢谢你。”

        “太奇怪了,看来还在烧。要不要量量体温?”

        “在别人真心表达感谢的时候别泼冷水——我知道了,你是在害羞吗?”

        “?你也会说这种话啊?”

        “……我知道你一直在照顾我,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金发人把手里的小说放到一边,抬起头看向他,脸上所浮现的是难得一见的笑意,“如果身边没有你的话,或许我也不会开始思考和未来有关的问题。”

        他听得有些发愣,就算了解酷拉皮卡,但雷欧力从来没想过对方会和自己说这些,和他比起来,对方是那种告白都可以不用“喜欢”之类的词汇就能完成的人,这么直白的情况实数少见。

        屋内还没有开灯,夕阳余晖穿过半透明的窗帘,将周围的一切都染上了一抹淡淡的橙红色。雷欧力看着眼前那双茶色眸子在傍晚余光的映照下显得和平时不太一样,但依旧是如此清澈温和的颜色。

        亲吻这种事对于情侣来说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吧,雷欧力心想着便慢慢凑近对方,酷拉皮卡没有躲闪,只是眨了眨眼睛,就在他们即将吻上彼此的时候,床上这位却突然又冒出一句:“等等。”

        “你到底想干嘛?”雷欧力愣在原地,无语到不知道现在该保持什么姿势。

        “突然想起来一件事。”酷拉皮卡清了清嗓子,“本来是想完成之后再告诉你…不过想了想还是现在就说吧。”

        “这件事最好惊艳到值得你为之破坏气氛。”

        “我准备辞职。”

        “辞职?”

        “对,这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出于对现在各种情况考虑,我认为辞职是最好的选择。但这就意味着有很多需要解决和交接的事宜,所以最近非常忙,唔…不过也快了,最多下个月就能完成。”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雷欧力才默默开口道:“这事不能等亲完再说吗?”

        “啊??你就这反应?我自认为应该算惊喜吧?再说了这是我对接下来生活的重大决定,你好歹发表点感想可以吗?”

        看酷拉皮卡一副掀开被子要弹射出来的模样雷欧力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一边按着对方的脑袋一边没有诚意地道歉,并非只是在笑那人被耍到的样子,而是听到这个决定之后发自内心的高兴。

        “酷拉皮卡,果然在害羞的是你吧?”

        “我没有!你这个白痴!”





                                                      The end

评论(14)

热度(1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